会史 登嘉楼佛教会缘起

本会之创立,始於1960年,由苏丹苏莱曼中学锡兰籍比耶斯那老师与该校学生徐碧杰、林群福及侯国明等同学发起筹备组织佛教青年团,后获得社团注册局批准成立。

佛青团成立后一批热心人居士本着续佛慧命,弘扬正法的精神积极筹备成立佛教会,获得一百多位善男信女响应支持,申请入会,1962年注册获准。在1963年顺利选出第一届董事,会长:许德明居士、副会长:陈荣安居士、秘书陈庆通居士、财政;邱绍煌居士。

创立初期会所暂借福建会馆,之后在“哥南”租赁一座皇室建筑物作会所,积极展开弘法及活动。

1967年中张锦棠居士及余月明居士贤伉俪发菩萨心,捐献2万五千元,再配合其他善信的献捐下成功购下现今81号位於赛仁路的会所,奠定弘法施教的永久道场根基,功德无量。

经过多年努力耕耘,善信日众,活动增加需求益切,原有的一间会所已不敷应用,又再发起募捐,并获热烈支持,龙天佑护,菩萨加持终於成功再购下以下两座建筑物扩大会所:1973年6月19日购置80号屋宇RM49,000.00.、1991年4月4日购置79号屋宇RM160,000.00。

在漫长的40年岁月中,本会历届董事全力配合佛青团、全体会员及善男信女,承担如来家业,推转法轮,滋润众生,我们曾在1975年11月28日至12月19日 在导师上达下能长老的推动下成功举办为期三个星期的〈短期出家〉全马共有54位佛弟子参与剃度盛举。

我们也分别在1972年5月26日至29日及1991年9月3日至9月7日成功启办[梁皇法会],普渡群灵,祈求风调雨顺,国泰民安。

我们的列常活动都紧密配合佛青团展开,包括图书馆、学业奖励金、幼稚园、青菩提佛学班、小菩提佛学班、菩提关怀小组、监狱弘法、佛法讲座、专题讲座、气功班、功德堂、佛法修持活动、慈悲捐血运动(每年两次)、佛诞庆典、一年一度佛陀日花车游行、盂兰盆法会、及药师佛吉祥灯法会等适合各阶层,不分老中青少的多元化活动,普让各不同根基众生共沾法益,同享法喜。